支部组织开展参观中国证券博物馆 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组织开展参观中国证券博物馆 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8-12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建联动和支部共建,1月24日,我支部联合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党支部、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党支部,以及上海市证券、基金、期货、上市公司四家公会/协会入党积极份子和秘书处人员共计39人,共同前往中国证券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深入了解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文化。 

    中国证券博物馆是中国证监会在上海设立的全国性行业博物馆,是我国证券期货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博物馆,馆址设立于上交所旧址浦江饭店,具有极其厚重的历史底蕴和文化价值。馆内展览以场景还原、实物展陈以及多媒体展示等多种形式,全方位还原了中国证券期货市场发展的珍贵历史,收藏、记录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资本市场开拓者、建设者、监管者史无前例的的艰难探索和大胆创新历程。

    活动中,大家被馆内陈列的珍贵藏品和历史资料所深深吸引,切身感受到了我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所走过的不平凡的成长之路,深刻体会到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我国证券期货市场已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规模居世界前列的重要市场,为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这背后不仅反映了物质文明的不断进步,更蕴含着文化的发展传承。

    知往鉴今,启迪未来,中国证券博物馆的参观之旅使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明确了初心使命。作为金融行业的从业者,我们应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认真汲取改革开放40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肩负起弘扬资本市场文化的使命,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