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联合上海金融业联合会支部开展 “攀登新高峰 奋进新时代——2019我的电影党课”

支部联合上海金融业联合会支部开展 “攀登新高峰 奋进新时代——2019我的电影党课”

日期:2020-08-12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进一步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形式,8月9日下午支部联合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开展“攀登新高峰  奋进新时代——2019我的电影党课”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支部各单位秘书处共25人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烈火英雄》。

    影片描述了消防官兵,在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火灾严重威胁时,抛家舍业,奋不顾身,始终站在扑火救灾第一线,顽强地与大火战斗,并在身处险境时,绝无退路,随时面临死亡威胁时,视死如归,拼尽全力,关闭了输油阀门,赢得了救火的胜利,却最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谱写了悲壮的人生赞歌。他们的行动,保护了国家和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完美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无私和奉献。影片刻画了有血有肉的新时代英雄形象和真实的情感故事,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位观众,面对大火,他们以集体群像展现了“最帅的逆行”,他们把死亡留给自已,把生的希望留给了人民群众,他们用生命浇灭大火,为国家和人民带来安全与希望。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之所在腥风血雨的革命斗争中能够一次次绝地重生,能够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经过观影,让在场的全体人员思想政治受到洗礼,更进一步深刻领会到新时代下初心和使命的精神实质。

    支部借此联合党建的机会,让支部党员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是党员的立身使命,党员要勇于自我革命、勇于担当,承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工作。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