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支部完成金融机构调研实事项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支部完成金融机构调研实事项目

日期:2020-08-12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正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之际,支部9月上旬接到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关于组织填写上海金融机构基本情况调研表的通知》,受邀参加上海地区证券、期货、基金机构基本情况的调研工作,对在沪证券期货业机构的党建情况进行摸底调研。在直属综合党委指导下,支部将此次调研工作列为主题教育实事项目,认真完成调研任务,为支部及上级党委进一步了解各金融机构服务需求、提升服务各金融机构的能力与水平奠定良好的基础。

    支部书记黄媛接到通知后,在支委们的支持下,积极与支部所属的期货、证券和基金三家同业公会领导进行沟通,得到了三家公会秘书长的大力支持,并落实专人负责。历时近两个月,通过所在单位的党员和积极分子逐级推动,支部组织在沪的证券、期货和基金公司会员单位填写《上海金融机构基本情况调研表》,确保调研活动的顺利推进并取得预期效果,充分发挥了联合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各家公会通过OA办公系统、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累计发布通知十余次,督促各会员单位认真对待,如实填写调研内容,确保内容数据的真实准确,以期获得有效的调研成果。

    支部督促证券、期货和基金三个行业会员单位完成《上海金融机构基本情况调研表》填报后,于10月中旬还先后组织三个行业共30余家公司党务负责人参加上海金融机构调研座谈会,就金融机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以及对市金融工作党委、市金融工作局的服务需求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汇报,对这三个行业的机构形态、人员规模、经营状况、党建情况、服务需求等作更清晰更全面的了解。

    通过参加上海金融机构基本情况调研,支部把主题教育同抓好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结合起来,把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与奋斗精神转化为积极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真正实现了“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的目标。一是增强了联合支部的凝聚力,锻炼了队伍。通过调研活动,支部对各公会的业务开展进行了有效引导,发挥了积极作用。二是梳理了会员信息,完善了基础资料。对于一些异地公司设在上海的各类子公司,以及更名、注销后未及时完善信息的在沪金融机构及其分支机构,进行了全面梳理,掌握了第一手的会员资料。三是考察了入党积极分子。调研期间,基金公会虽然没有党员,但在支部的统筹协调下,几位进入考察范围的入党积极分子在调研工作中积极作为,发动督促会员单位填写调研表,确保调研工作顺利完成。

    今后,支部将继续深化主题教育,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充分发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能动性与创造性,更好地通过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开展,服务好各会员单位,为我国资本市场稳健发展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