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捐款捐物 助力复工复产——支部联合四家行政单位积极开展抗击疫情行动

携手捐款捐物 助力复工复产——支部联合四家行政单位积极开展抗击疫情行动

日期:2020-11-23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支部在直属综合党委的指导下,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采取多项举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一方面,党员同志踊跃捐款并在疫情初期承担了大量信息收集、会员沟通和防疫物资发放工作,另一方面,支部在确保各行政单位有序稳妥开展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行业辐射作用,引导各单位会员单位捐款捐物,同时为会员单位的复工复产提供帮助和支持。

一、严格防控,保障健康

在疫情蔓延之际,支部及时召开支委会,认真组织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建立了每日汇报制度,密切追踪支部党员及各单位员工动向。同时,在上级党委的支持和关怀下,为在复工后能够采取有效措施防控疫情,保障各单位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党委特向支部划拨了防疫专项经费。经支委会讨论决定,支部使用该笔防疫专项经费并以支部党费为补充,购买防疫用品,用于支部党员及所在单位防疫工作。

二、守望相助,捐款捐物

在上级党组织的号召下,支部组织开展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休产假中的党员陈娇同志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献出了自己的爱心,2位退休党员也积极加入到捐款的行列,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捐款中,支部了解到,不少党员同志已经通过其他渠道向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并再次通过支部进行捐款,还有支部的党员家属积极投身社区防疫第一线,他们无畏辛苦,积极支持,为战胜疫情默默奉献着。同时,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各行政单位的倡议行动中,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引导会员单位捐款捐物,发挥堡垒作用。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发起倡议,联合30余家会员单位共同成立“上海基金业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募集规模近4700万元,用于支持与激励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除成立专项基金外,基金公会还引导其他会员单位企业向医院、基金会、慈善总会等机构捐款捐物,截至2月底,上海基金业抗击新冠疫情的捐赠款共近一亿元,驰援武汉共渡难关。

上海上市公司协会引导会员单位结合自身产业特点和实际情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底,上海上市公司参与家数超70家,累计捐款捐物超3.6亿元。

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引导上海地区会员单位捐款超过9650万元,以及可供1.1万人次使用的检测试剂盒及全套自动化样本检测设备、1.3万套防护服、3.9万只医用口罩、4000只防护镜、50000副手套、6500个口罩、1600瓶洗手液等价值1050万元的物资。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引导会员单位捐款捐物共计1323万元,同时积极引导风险管理公司会员发挥期货市场作用,探索疫情防控新模式,多家会员利用场外期权工具,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免费“口罩期权”“防疫服期权”等进行风险管理,助力实体企业,稳定生产。

三、助力会员,复工复产

2月3日上海金融行业部分复工后,支部党员纷纷克服自身困难,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在各行政单位的岗位上率先复工,积极投身到信息收集、文件起草、新闻发布、建议反馈等基础、琐碎而又重要的工作中,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引导会员单位安全复工复产。助力会员公司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

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在疫情最严重时期,向奋斗在一线的会员单位网点员工发放2000只口罩,这一艰巨的任务就落在了支部党员祁勇身上。祁勇同志利用自己的私家车,为中小会员单位送防护用品,并主动承担了协助期货和基金同业公会防疫物资的领取工作,减少了其他人员接触的几率。同时,在上海市金融工会工作委员会的指示下,开展证券窗口服务网点现场检查,对28家营业部进行了抽检,以确保证券行业窗口服务防疫工作到位;通过公会微信公众号发布上海证券行业捐款捐物及抗疫工作情况相关稿件30余篇,引导上海证券业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促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复工复产。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向24家经营规模相对较小的会员单位发放口罩,帮助其安全有序复工,同时为会员单位争取免费“WPS+远程办公服务”解决方案,号召会员单位利用线上工具,采用网络视频、语音、电话会议等形式推送研究策略,与客户保持高效沟通。此外,为保障市场交易安全稳定,主动向监管部门提出包括暂停夜盘交易在内的多项建议。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面对会员单位提前复工遇到的困难,主动向监管部门反映会员诉求,帮助金融基金企业顺利复工,共同保障资本市场平稳运行。公会还通过公会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行业抗疫工作情况50余篇,展示上海基金业抗疫决心与力量,共同树立资本市场良好形象,发布抗疫防护指南等信息,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各项工作。

上海上市公司协会持续关注会员单位的需求和诉求,开展专项内部调研,了解会员单位的复工复产情况及面临困难,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与传达;协会还通过网站和公众号每日更新宣传防疫信息、政府扶持举措、上市公司义举及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相关举措,并针对疫情期间的财税扶持政策,联合专业机构开展线上讲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支部党员积极投入所在单位的各项工作安排,积极引导会员单位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努力服务会员公司有序安全复工复产,同时及时主动了解和反映会员单位的有关诉求,发挥支部的行业引领和辐射作用,助力资本市场安全稳定运行。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