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组织观看电视思想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

支部组织观看电视思想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

日期:2020-11-23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过去数月,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亿万国人的心,如今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而另外一场战役正在打响,那就是经济方面的复工、复产、复市。如何既把防控做好,又能够兼顾经济的发展,这是当下横亘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难题,更是金融行业社会组织必须思考的一个话题。为帮助支部党员更好地认识疫情之下的中国经济发展,在这场特殊的中国经济保卫战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我支部组织观看了东方卫视电视思想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防控中的经济保卫战》并开展专题学习会。

   节目中,张维为教授从到疫情防控的“防人”到复工复产的“抢人”,引出中国抗疫战局变化背后的中国模式,同时从中国领导人对经济发展大思路的角度出发,解析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并预测疫情之后中国经济的发展。张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经济思想深刻影响着这场经济保卫战:第一是以人民为中心,也就是以人民整体和长远利益为依归,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覆盖人的生命的全周期,增强人民扎扎实实的获得感;第二是把追求经济发展的数量转移到追求经济发展的质量;第三是拥抱新技术革命,通过推动经济结构调整,让新技术革命引领制造业和服务业。

通过学习,党员们认识到中国成功的抗疫模式背后是一个有为的政府,一个实事求是的政府,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府,一个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的政府,以及听党指示,识大体、顾大局的人民群众。尽管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中国经济经历了寒冬,但是在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责任的引领下,各行各业依然有信心、有能力打好中国经济保卫战,同时化危为机,使中国的经济、社会和科技的发展都更上一层楼。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