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支部开展学习“四史”专题联学联建党课活动

我支部开展学习“四史”专题联学联建党课活动

日期:2020-11-23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为加强党支部组织生活,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我支部与郑州商品交易所上海服务与发展中心支部共同开展联学联建,举办主题为“从民法典看投资者适当性裁判适用”专题讲座,以法治发展角度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

本次讲座主讲嘉宾刘春彦是同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民商法专业硕士生导师,院长助理,兼任同济大学上海期货研究院院长助理。

刘教授从《民法典》的意义入手:编篡民法典就是通过对我国现行的民事法律制度规范进行系统整合、编订纂修,形成一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例科学、结构严谨、规范合理、内容完整并协调一致的法典。同时他对《民法典》的基本内容进行了概述,并就与金融市场密切相关的《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侵权责任编》等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民法典的颁布,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模式的成熟,将通过法律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激发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无限创造力。参加此次联学联建党课学习的单位均为上海地区金融机构的监管、服务和组织单位,活动得到了各参会单位党支部的支持与肯定。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