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支部举行2020年2季度支部党员大会并组织“四史”学习教育

我支部举行2020年2季度支部党员大会并组织“四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0-11-23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策理论学习,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我支部于2020年6月24日下午在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会议室举行2020年第2季度党员大会,支部书记黄媛主持会议。直属综合党委欧阳栋梁列席会议。会议应到党员14名,实到9名,因事因病请假5名。

会前,支部已转发《党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十一届上海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等学习材料,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自学活动。会上还下发书籍《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要求党员认真学习落实。

 
 


会上,黄媛同志报告了支部2020年上半年主要工作,介绍了下半年的工作任务与要求。上半年,支部在直属综合党委的领导和各公会/协会的支持下,组织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员参加支持疫情防控的自愿捐款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从严要求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员政治与业务素质。下半年,将积极落实上级党委工作部署,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开展先进党支部创建工作,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取得实效,努力提升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创新学习方式,加强学习成效检验;推进“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常态化,不断提升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做贡献,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随后,组织委员陆敏华通报了先进党支部创建工作和6月份支部党员“学习强国”APP学习使用情况。

 

围绕“四史”学习教育,纪检委员王亚君领读了《习近平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论述》的部分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王亚君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重要论述》通读了几遍,更清晰地认识到学习历史是为更好预见未来,回头看才能更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党和国家正确的发展之路。

支部党员们也逐一发言,交流“四史”学习的感想感悟,亮出了各自的学习成果。祁勇表示,“四史”学习过程中,思想学习是重中之重,虽然“四史”各有侧重,但都是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实践史,对于基层党员来说,学习“四史”能够增强自己的思想定力。

秦晓怡发言说,学习“四史”重点是守住初心,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加强学习,坚定使命信念,从历史中汲取经验,为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实践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

预备党员张晓芸也分享了学习体会。她说,学习党的历史是党员的义务,通过学习党史来有效提升党性。她提到,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可以实现便携式学习,也可以学习“四史”中的很多内容,她自己坚持每日学习打卡,克服自己的惰性,克服互联网阅读“快消”的习惯,仔细认真地读懂弄通学习材料,能够取得潜移默化的学习效果。

黄媛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四史”,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史鉴今,传承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初心和使命,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欧阳栋梁同志介绍了直属综合党委的工作安排,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还从自己学习“四史”的体会、普通党员怎样学和学什么等方面,与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