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召开三季度支部大会

支部召开三季度支部大会

日期:2020-11-23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策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支部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于2020年9月29日下午召开了以“进博先锋 党员行动”为主题的2020年第三季度党员大会,会上支部书记作“四史”教育主题党课,同时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交流。支部11名党员出席会议,其余党员自学并提交了学习心得,支部书记黄媛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黄媛作主题党课,以“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从四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和“从四史中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永葆共产党人初心”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共产党员读四史、学四史、懂四史的正确性与必要性。

组织委员陆敏华通报了支部党员三季度“学习强国”APP学习使用情况,要求和鼓励支部党员参与软件新开放的PK答题活动,增加学习乐趣。同时,通过强国学习,提高争先进位意识,精益求精做好本职工作和加强党建工作。

纪检委员王亚君向支部党员通报了《关于紧盯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相关工作通知》,要求在各个岗位上的党员同志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廉政作风建设,过一个廉洁自律的国庆、中秋假期。

在交流环节,党员们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为进博会的召开畅谈了自己的感悟。党员们表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普通党员了解治国理政方略,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形式,可以增强对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和凝聚力。书中多次涉及到的四风问题,作为党员,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以身作则,为党和国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表率。该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尤其是2020年,经历了疫情的考验,面临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些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能更好地指引我们下一步的工作。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凝聚了党员立足岗位,服务会员,服务进博的决心。

通过学习,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给企业发展带来诸多不确定性,以及存在的机遇与挑战,在艰难时刻,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使命感。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