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召开2020年4季度支部党员大会

支部召开2020年4季度支部党员大会

日期:2020-12-07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根据上级党委工作要求,为深入“四史”学习教育,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支部于12月1日在上海上市公司协会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第4季度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预备党员转正和“四史”教育竞赛等内容。大会应到党员13名,实到党员10名、预备党员1名,请假3名。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黄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通过提取全会工作报告的关键词,快速提纲挈领我国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黄媛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随后,支部副书记张丹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学习过程中,深切体会到总书记对上海浦东发展的肯定和殷切希望,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也是未来继续发展的主基调。

会议对支部预备党员张晓芸同志预备期满申请转正事项进行了讨论并票决。会上,按照组织发展程序,张晓芸同志认真宣读了转正申请,总结汇报了预备期间的表现、思想认识、理论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入党介绍人黄媛、陆敏华两位同志分别汇报和介绍了对其预备期间的考察情况,并提出了同意转正的意见。张丹璐同志代表支委会发表对其转正的意见。随后,听取了全体到会党员对张晓芸转正的意见。与会同志经过充分讨论,分别对张晓芸同志的思想政治以及工作学习表现发表了意见,并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根据表决结果,全票通过张晓芸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并形成会议决议上报上级党委。

黄媛同志要求全体人员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光添彩,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会议最后,举行了“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竞赛通过扫码答题的形式,角逐出成绩最好的前三名获得“学习标兵”称号,最终支部张丹璐、陈姣、许倩三位同志脱颖而出,获得了荣誉证书和“四史教育”电影党课兑换券。此次活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同志学“四史”,从历史中获得智慧,通过竞赛活动大家认识到学好“四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根本要求,同时,检验了大家的学习成果,更激发了大家学习“四史”的热情,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