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公会大事记之十一:自贸区研究培训会

2013公会大事记之十一:自贸区研究培训会

日期:2014-04-30   点击次数:   来源:

2013年期货市场金融市场创新步伐加快,随着新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发布,投资咨询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的上线等一些列措施,对期货行业具有创新意义。2013年开始之际,为宣传资管业务的开展,公会举办了“上海期货资管业务系列讲座之一——仓单在资管业务中的应用”专题讲座。会议由公会副会长秘书长钱荣金先生主持,由国投中谷期货总经理高杰女士主题演讲了仓单的作用、种类及应用,并结合她自身的业务知识与业务背景,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资管业务中仓单的应用心得。上海期货行业共220余人到现场参会,会后与高杰女士互动提问,场面热烈。
    第四季度上海自贸区建立成为中国金融贸易创新的一大突破,为更好地了解与研究上海自由贸易区的金融发展政策与发展方向,同时从不同角度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国债期货的学习、探讨交流平台。公会于12月5日下午在上海期货大厦2楼多功能厅组织举行“自贸区金融发展研讨会暨国债期货培训系列活动”。本次会议由同济大学、上海市金融学会、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上海国际集团金融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中金所支持,上海金源期货、光大期货、新湖期货、海通期货、上海大陆期货、上海中期期货、国投中谷期货、上海东证期货承办。研讨会旨在结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的金融发展建设、区域金融发展特点,对期货、融资融券、证券市场创新等相关议题进行探讨、交流。上海市金融学会秘书长李安定为本次会议致辞,我会副会长秘书长钱荣金主持会议,会议200余人参加。
    同济大学财经研究所所长、国家社科基金决策咨询点首席专家石建勋以“自贸区金融创新与人民币国际化”为题与参会者交流自贸区金融创新的难点和亮点、人民币国际化的机遇与难点、国债利率市场化及其期货市场发展方向等话题;上海国际集团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博士生导师闻岳春就金融行业内,尤其是银行、证券、期货等各类主力机构的国际化路径的研究进行探讨;同济大学现代金融研究所邱博士分享了以上海金融市场为基础核心,构建全球资产配置平台的设想方案;上海证券交易所研究发展中心朱伟骅以“高频交易的应用、风险及其监管”为题分享了国内外该领域的现状、发展及其风险监管的注意事项;最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学研究部柯迪教授以实际案例及自身经验为出发点,为参会者讲解现代互联网金融的概念与构成,并表示该领域的迅猛发展是信用、杠杆、技术与风控融合的集中体现。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