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举办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培训

我会举办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培训

日期:2019-11-20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11月14日,我会举办了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培训。我会副会长、资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葛文杰出席,来自上海地区64家期货经营机构的近80位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负责人、营业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

培训由我会副秘书长黄媛主持,东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明义以“探索大数据赋能的资产管理风控能力”为主题进行了授课。吴总是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数学博士;先后任职于美国千禧年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美国和香港对冲基金、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资深量化分析师, 量化研究主管,投资组合经理、分公司副总裁及量化业务负责人;并担任保险资管协会聘任的量化投资及衍生品类专家讲师。他主要从事股票量化交易策略的设计、中高频股票自动程序交易系统的开发,量化投资产品规划,和投资组合管理等工作。

      培训会上,吴总从大数据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对金融科技的探索、智能风控体系、另类大数据在资产管理中的应用以及促进金融大数据发展应用的建议等5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透过精彩的分享与翔实的案例,从当下热门的金融科技视角,对于期货行业风险控制及期货资管业务的开展进行了深入分析。交流提问环节,他就大数据运用中的热点与焦点问题进行了互动解答。

      参与培训的会员单位纷纷表示,本次资产管理业务培训紧贴市场前沿,案例内容新颖,分析讲解透彻,对于今后相关业务的开展很有启发。下一步公会将继续组织开展高质量活动,服务好会员单位。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