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组织参观浦东新区廉政教育基地

我会组织参观浦东新区廉政教育基地

日期:2019-12-12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12月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中国期货业协会的相关要求,我会组织15家会员单位的40余人赴浦东新区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深入推进“宪法宣传周”相关活动的开展。

      基地展厅内容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线,集中呈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要分为四大部分:一是“使命引领,砥砺奋进”,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脉络和卓越成效,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时代正风反腐新担当新作为;二是“不忘初心,强根铸魂”,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等进一步教育党员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三是“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整个基地的核心展区,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作风,到“老虎”“苍蝇”一起打,再到明确提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纪律与政治担当,展示了一条从治标走向标本兼治的有效路径;四是“浦东实践、勇当标兵”,展示浦东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指示精神,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互动体验区,参观人员可通过手机扫描互动体验屏幕上的二维码,自助查阅纪律规定、参与廉政知识问答、观看廉政微视频等。

      最让人感到震撼的是实景复制和实物展示,一份份忏悔书,一张张铁窗背后悔恨交加的脸庞,使参观人员牢记“一失足成千古恨”的警醒。

      参观完廉政教育基地后,参观人员纷纷希望公会今后继续组织此类学习活动。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