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区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联席会顺利召开

上海地区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联席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9-12-27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2019年四季度上海地区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联席会于近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发展与服务总部顺利召开。上海地区34家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合规负责人等悉数到会。本次联席会由轮值主席申银万国期货有限公司首席风险官万娴子主持,会议邀请上海证监局机构二处派员参加,我会金文秘书长列席。

       会议邀请同济大学教授刘春彦就《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发布之后,期货公司的适当性义务解读做了主题演讲。随后,轮值主席万娴子就期货公司适当性义务的起源、主要内容和责任、实践中存在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

       会议还邀请国投中谷(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农产品部负责人于再波就公司开展“保险+期货”业务相关经验做了介绍。

       到会监管领导首先向支持配合并协助上海局开展2019年相关工作的机构表示感谢,并向上海地区首席风险官通报了近期的监管动态,重申各机构要加强法人治理和公司风险管理,重点加强分支机构管控、子公司管控、高管人员管理、保证金和自有资金管理、信息技术管理、反洗钱管理等。对于监管报表的报送规范、关联交易与诉讼事项披露以及收发文的规范也做了具体要求。

        会上还通报了公会第32次信息技术负责人联席会所形成的相关倡议,宣讲了上海市证券基金期货业纠纷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关于开展“小额速调”工作的相关内容,与会人员就以上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会议结束前,由轮值主席推荐,与会人员一致同意,上海东方财富期货有限公司成为2020年第一季度首席风险官联席会的轮值主席单位。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