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我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日期:2019-12-31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12月26日,我会召开了第六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各项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表决通过了修改章程的议案,新章程充分体现了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的要求。上海证监局副局长吴萌、上海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处副处长黄井波出席大会并讲话。

近年来,上海期货行业迎来快速发展,截止目前公会共有会员单位258家,包括34家期货法人公司、171家期货分支机构、38家风险管理公司和15家非期货单位。公会秉承“重实务、促协调、守自律、拓发展”的宗旨,强化会员服务、提高自律水平、加强投资者保护教育,连续举办期货机构投资者年会,帮助期货经营机构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在第六届一次理事会、监事会上选举产生了新的领导班子。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煜涛为新任会长、新湖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文胜为监事长,并继续聘任金文为秘书长,继续聘任黄媛为副秘书长。

会上,上海民政局社团管理处副处长黄井波表示,明年是上海形成科技创新中心基本框架的最后一年。希望上海期货同业公会换届以后能够积极参与瞄准金融中心、科创中心以及自贸实验区的建设,通过汇聚人才、信息、专业等优势,有效发挥公会在团体标准制定、行业发展、诚信自律、风险管理、培训交流、合规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成为参与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的排头兵。同时,也希望公会成为履行社会责任的先行者,助力上海市脱贫攻坚的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使上海成为更有温度的城市。

     最后上海证监局副局长吴萌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公会近年来在自律管理、创新发展、投教保护、协调沟通等各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也对公会今后积极发挥自律组织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吴萌表示,公会要夯实自身基础,在全国发挥期货行业生力军作用,在新时期取得新发展;同时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期货公司内部治理,加大力度维护市场秩序;此外,辖区内期货公司要主动作为,积极将投资者和交易所紧密连接在一起,充分发挥要素市场化配置功能的重要作用。

     吴萌还表示,希望期货公司要直面自身不足。当前国内外形势较为复杂,对金融机构稳健运行提出了诸多挑战,同时也有更高的要求,金融机构在服务国家金融安全、打好金融风险攻坚战的过程中肩负重任。在这种情况下,期货公司要更好地发挥市场服务功能,找准自身定位,提升服务能力。而且,还要在守好底线上多下功夫,希望期货公司在内部制度建设和执行上以及信息技术系统的安全维护上不断的加大投入,强化管理,坚守合规的底线不动摇。同时,要主动对接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一些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助推整体金融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深入发展。

     在期货行业文化建设方面,吴萌着重强调,文化具有基础性、离散性和自我增强的特点,较多的监管部门都把行业文化建设当作重要工作。下一步,公会要带动期货公司把期货行业的文化建设工作做好,做出行业特点,做出行业成就,最终把行业文化建设效果体现到公司的凝聚力上,体现到公司的战斗力上,体现到公司的竞争力上。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