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举办“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专题讲座

我会举办“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专题讲座

日期:2020-05-21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为迎接第二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进一步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凝聚投资者保护合力,持续推进行业文化建设,我会举办了以“从场外交易风险事件看期货公司产品合规”为题的线上专题讲座,以我会会员单位为主的180多名人员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主讲嘉宾刘春彦是同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民商法专业硕士生导师,院长助理,兼任同济大学上海期货研究院院长助理。他的研究领域主要在证券法、公司法、期货法等金融商事法律,发表多篇学术文章,参加了包括“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委托课题:《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特别立法研究》、司法部:《我国股指期货法律监管制度完善》”等在内的多项省部级课题。

       讲座从合规的定义入手,深入讲解了合规风险及合规职能、合规的内容和标准,并从合规部门应具备的特质、合规部门与公司的其他部门关系、合规部门与第三方的关系做了归纳与总结,接着刘教授结合我国国情,从国内金融行业实践、证券与基金的合规管理、中央企业合规管理的角度阐述了合规在中国的实践,重点对当下市场热点风险问题、期货公司产品风险做了剖析,并建议相关部门,制定《期货公司合规指引》;在互动环节中刘教授解答了与会者关注的问题。    

       此次讲座得到了会员单位的一致肯定。我会将根据“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主题,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投资者教育保护宣传,共建成熟理性的投资文化和健康良好的市场生态。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