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举办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月专题线上讲座

我会举办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月专题线上讲座

日期:2020-06-17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为持续推进行业文化建设,结合上海地区2020年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月活动,我会于6月12日举办专题线上讲座,讲座内容是关于从民法典看投资者适当性裁判适用。参加讲座的有我会会员单位从业人员,上海证券同业公会、上海基金同业公会、上海上市公司协会及我会的工作人员共计100多人。《期货日报》对此讲座进行了特别报道。

       本次讲座主讲嘉宾刘春彦是同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民商法专业硕士生导师,院长助理,兼任同济大学上海期货研究院院长助理。他的研究领域主要在证券法、公司法、期货法等金融商事法律,发表多篇学术文章,参加了包括“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委托课题:《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特别立法研究》、司法部:《我国股指期货法律监管制度完善》”等在内的多项省部级课题。

       刘教授从《民法典》的意义入手:编篡民法典就是通过对我国现行的民事法律制度规范进行系统整合、编订纂修,形成一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例科学、结构严谨、规范合理、内容完整并协调一致的法典。同时他对《民法典》的基本内容进行了概述,并就与期货市场密切相关的《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侵权责任编》等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民法典的颁布,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模式的成熟,将通过法律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激发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无限创造力,下一步我会将围绕行业文化建设持续开展高质量的讲座培训,加强员工风险防范意识,提高投资者识别非法证券期货能力,为期货市场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