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与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举办“稳企安农 护航实体”风险管理公司(上海)论坛

我会与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举办“稳企安农 护航实体”风险管理公司(上海)论坛

日期:2020-08-11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8月4日至6日,我会与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联合举办“稳企安农 护航实体”风险管理公司(上海)线上论坛和线下座谈活动,郑商所市场服务部总监刘俊、我会副会长陈清致辞,近11000人次通过直播以及回看形式观看了论坛的精彩内容。

       郑商所市场服务部总监刘俊在论坛上表示,今年以来,市场不确定性增加,实体企业面临很大压力,风险管理需求激增,风险管理公司在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利用期货、期权等衍生工具,为实体企业早日复工、实现正常经营保驾护航。我会副会长陈清表示,期货风险管理公司已经成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机构,其业务是金融支持实体的桥梁,是政策支持和引导的发展方向,也是目前期货公司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并希望通过论坛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交易所与风险管理公司的互动。

       论坛上,来自国泰君安风险管理总经理魏峰、宏源恒利总经理崔耀章、夯石商贸总经理张仕都、东证润和衍生品业务总部金融工程师朱剑、银河德睿总监党智宏分别就公司业务风控模式建设、基差贸易业务实践与案例、仓单服务业务实践与案例、做市业务实践与案例、场外衍生品业务实践与案例进行了分享,郑商所衍生品部李通、交易部杨晨辉、农产品部崔小年分别就郑商所的场外综合业务平台、期货期权做市情况、“保险+期货”情况进行了介绍,浦发银行支行行长丁鑫就“银期合作”服务期货市场发展的新模式作了主题演讲。

       线下座谈会中,上海地区12家风险管理公司代表围绕业务经营、模式创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士认为,风险管理公司要想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实现长期稳定发展,仍需保持创新意识,增强自身的业务能力,结合实际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道路。会上还就市场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征集。

       下一步我会将继续加大与交易所的合作力度,进一步搭建交易所与会员单位间沟通交流的优质平台,做好行业文化建设,引导会员单位积极创新发展、加强合规风控,有力助推行业的平稳有序发展。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