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载携手取佳绩 筑梦奋进话合作——走进大连商品交易所

数载携手取佳绩 筑梦奋进话合作——走进大连商品交易所

日期:2020-09-22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9月10日,我会组织14家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走进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共同交流探讨市场发展问题。大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冉华主持交流座谈,我会会长、国泰君安期货董事长陈煜涛代表我会介绍双方合作情况,大商所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就当前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大商所相关分管领导、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冉华表示,上海是我国金融要素市场最为齐备的城市,其所在的长三角地区则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也是大商所期货市场发展最重要的区域,上海地区会员贡献了大商所超过45%的市场成交份额和近30%的市场持仓份额。依托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平台,持续加强并做好对上海地区期货公司的服务,有利于调动市场前沿资源,推进市场结构完善,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煜涛表示,我会作为上海市5A级社团组织,背靠会员单位雄厚的资本和业务实力,立足守信合规,在服务会员单位、践行社会责任、做好投资者教育和保护、为行业提供专业建议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加强与各期货交易所的合作对于进一步提升上海期货公司场内场外的展业水平、放大国际金融中心的聚集和辐射效应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参会代表对当前行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讨论,对期货市场的发展趋势和展望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大商所一直以来的创新服务给与了积极评价。在如何更好地深化市场服务上,与会代表围绕合约规则完善、场外市场建设、期货市场国际化、技术进步与应用以及市场监管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冉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大商所将积极支持我会开展各项市场服务工作,对于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分类处理,为市场提供更精准、更精细的服务。下一步,大商所将紧紧围绕服务产业、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根本,在新产品开发布局、老品种“一品一策”维护、国际化发展定位、技术创新和场外市场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活动,得到了大商所的大力支持,并在大商所上海发展与服务总部积极协调帮助下圆满完成。通过走进交易所,增进了上海地区期货经营机构与交易所互动交流,加深了解,我会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为会员单位对接交易所以及期货市场各主体提供服务,共同为期货市场的建设做贡献,也为上海的金融中心建设做贡献。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