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举办期权知识专项培训

我会举办期权知识专项培训

日期:2020-10-09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9月22日至29日,我会开展了“2020年度期货行业专项立功竞赛活动——期权知识专项培训”,通过在线形式就期权基础知识、期权合约及规则要点、商品期权投资策略、期权实战案例分享、期权软件功能使用及操作演示、期权品种对应的期现货市场知识等6个主题的内容进行了讲解。来自我会会员单位及各类投资者逾5500人次观看了培训的精彩内容。

培训中,来自国泰君安期货期权高级研究员将专业术语以通俗易懂“期权操”方式就大涨大跌、不涨不跌、震荡、波动变化等各种情况下的策略应用进行了介绍。国信期货研究咨询部期权研究员围绕郑商所期权合约、期权经营管理办法、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做市商管理办法、套期保值管理办法、套利交易管理办法等6个内容做了阐述。海通期货衍生品部研究人员从期权交易理念、期权交易策略、期权策略应用等3方面就商品期权投资策略及应用进行了分享。东证润和资本期权做市部研究人员从背景介绍、波动率交易、偏度/峰度交易、波动率期限结构交易等四个维度对商品期权实盘案例开展了分析。上海量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专家从软件功能应用的角度对于期权操作进行了相关演示与说明。兴证风险管理期现资深研究员以棉花品种为例,对于全球棉花供需格局、国内棉花贸易结构、企业相关风险管理作了详尽的描述。

本次期权专项培训也拉开了我会“2020年度期货行业专项立功竞赛活动”的大幕,下一步我会将继续依托各交易所的支持,有序推进各项立功竞赛活动的开展,帮助会员单位将期货、期权知识学习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的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发挥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的功能,增强行业的社会影响力,从而为深化金融改革,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