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成功举办上海地区风险管理公司研讨会—第一期场外业务

我会成功举办上海地区风险管理公司研讨会—第一期场外业务

日期:2021-04-09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为促进行业交流,我会与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业联合会于4月2日共同主办了“上海地区风险管理公司研讨会—第一期场外业务”。

本次研讨会由我会副会长、上海新湖瑞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清主持。会议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大宗商品服务部总监鲍建平针对《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运行情况与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衍生品部总监常远讲解了《场外基差点价功能介绍》,大连商品交易所场外业务部(筹)总监助理柳青进一步解读了《一圈两中心场外市场建设》。

第二部分由上海新湖瑞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场外衍生品部负责人廖翔云汇报了关于《“保险+期货”的探索与实践》;鲁证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洪刊就《场外期权开展情况及案例》进行了分享。国泰君安风险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场外衍生品部负责人夏龙就《如何有效的推进场外市场的宣传和拓展》给予我们很多的启示。

第三部分由上海浦东新区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顾建华重点对浦东新区关于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子女就学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

此次研讨会增进了各风险管理公司之间的业务交流,加强了与交易所的沟通,传递了浦东新区的相关政策,获得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达到预期的效果。今后我会将继续以风险管理公司业务为主线安排交流研讨,满足会员单位的需求。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