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开展金融营商环境系列宣讲(期货专场)活动

我会开展金融营商环境系列宣讲(期货专场)活动

日期:2021-08-02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为优化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营商环境,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项目,由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共同主办,我会承办的“金融营商环境系列宣讲——当前上海 融审判状况及热点问题暨期货市场典型案例分析”专题讲座日前成功举办。活动由我会金文秘书长主持,来自上海地区期货法人机构的合规法务条线从业人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到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金融审判庭庭长常赟法官,就当前上海的金融审判的审判组织、制度机制、诉讼程序以及案件审理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法官在讲座中讲解对期货市场具有规则意义的典型案件,分析当前金融市场,特别是期货市场的热点法律问题,并提出对金融机构的法律风险提示和建议。

主题讲座后,法官与参会人员以问答互动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我会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金融法院的互动交流,为《期货法》以及各项行业自律规范的颁布落实做好准备工作。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