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区期货公司风险管理专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上海地区期货公司风险管理专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1-09-23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为加强上海地区期货公司对风险管理公司管理,提升首席风险官及相关人员的合规管控及综合业务能力,深化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于近日在上海期货大厦召开了上海地区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会议暨风险管理公司合规风控管理专题研讨会,上海地区21家设有风险管理公司的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合规风控人员等悉数到会,会议由我会金文秘书长主持,陈清副会长列席。会议通过视频连线方式邀请到了中国期货业协会创新支持部的相关负责人参会并做主题发言,上海证监局机构二处相关同志线上参会。

会议首先由中证寰球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文萼从风险管理公司监管背景、期限业务风险管理体系和内部控制全覆盖三个方面,介绍了该公司期现业务的立项流程、制度方案、风险点管控等内容。

中信中证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风控负责人陆洋分别从普通期权和常见的奇异期权的介绍、市场风险管理、信用风险管理、模型风险管理等方面,根据自身的工作经验汇报了风险管理公司场外业务风险点的管控方法。

中国期货业协会创新支持部负责人李蒙娜,结合近期风险管理公司发生的风险事件分析了产生的原因总结了内控的要点,并要求期货公司通过明确定位精于专业全面管控、强化内控方面着力提升风险管理公司合规意识和风控水平

中国期货业协会创新支持部张鑫主管介绍了风险管理公司风险控制指标体系的背景、主要内容、以及下一步相关工作的安排。

会议上,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合规风控人员与发言嘉宾进行了充分的互动。

今后,我会将继续关注风险管理业务发展,丰富研讨会内容,助力风险管理公司稳健发展。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