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成功举办第四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专场宣讲活动

我会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成功举办第四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专场宣讲活动

日期:2021-10-14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近日,我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成功举办第四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上经贸大专场宣讲活动活动以线上结合线下形式展开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金融管理学院副院长闫海洲教授我会副秘书长黄媛出席活动并致辞金融管理学院130多名老师和研究生同学参加。恒泰期货高级分析师沈大尉以“‘郑商所杯’模拟交易大赛宣讲暨期货市场发展及信息收集方法分享”为题在线进行授课。

闫海洲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期货市场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发展好期货市场不仅可以深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机能,而且有助于帮助我们国家掌握大宗商品、重要战略资源的定价权,对于同学们而言,期货是一个相对前沿的领域,同时也是就业市场的蓝海和方向及差异化竞争的重要方向,这次竞赛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实践机会,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力争赢得奖励黄媛副秘书长表示正值“金融知识普及月”期间我会走进高校系列投资者教育活动也来到了对外经贸大学,希望各位同学通过参与“郑商所杯”活动,努力掌握基本的投资知识,逐步树立理性的投资观念,形成良好的投资者保护意识,充分展现上海大学生在投资者教育与保护方面的水准。

讲座中,恒泰期货高级分析师沈大尉首先介绍了相关品种现货及基础期货知识,接着讲述了郑商所的基本信息,并介绍了第四届“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的组织模式、奖项设置、比赛规则等等,最后沈老师分享了期货市场信息获取的方法,并介绍了一些常用的信息搜集网站及预警系统。互动环节中,现场同学对于期货相关专业知识与沈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师生们不仅对大赛和期货知识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收获了许多相关金融及期货投资知识,吸引了更多学生参与到“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中。

本次专场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是我会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进高校、进社区的延伸,既是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的有益尝试,也为行业揽储后备人次打下了基础,给学生们提供理论结合实际平台的同时帮助学生树立理性投资理念。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