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举办期货知识进高校系列活动

我会举办期货知识进高校系列活动

日期:2022-05-16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随着第四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第三届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月拉开序幕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以下简称我会)、恒泰期货互联网投教基地、立信国信证券投教基地作为上海投资者保护联盟成员单位联合举办2022年 上海期货行业5·15投资者教育和保护走进高校系列活动,活动得到上海杉达学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大力支持。

5月12日第一场活动是我会与恒泰期货互联网投教基地合作,开展以《选择合法机构,远离非法期货,坚持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为主题的线上讲座,上海杉达学院有百余名师生参加。来自恒泰期货的副总经理王景结合四个辨识有针对性地向学生传授如何防范非法期货活动,解密当前非法期货活动的主要作案手法和特征危害,务求提高师生对非法期货的识别能力和防范能力;并希望学生深入了解投资者适当性制度,了解自己,树立正确的投资观。

同日下午,在上海证监局指导下,我会联合立信——国信证券投教基地开展以三十年磨一剑,期货市场新启航——从《期货和衍生品法》漫谈市场发展为主题的讲座,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师生超100人通过线上参加活动。国泰君安期货的副总裁、首席风险官寿亦农结合自身从业28年的经历,带领学生了解期货市场发展历史和存在意义,并针对期货和衍生品法》深入浅出分析了期货和衍生品市场的功能和作用。

通过进校园传授期货知识,对于培养学生正确的投资理念和增强专业能力都大有裨益,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会将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加强与高校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专业优势,丰富合作内容,搭建平台做好期货人才培养工作,为期货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