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成功举办《期货和衍生品法》的线上论坛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成功举办《期货和衍生品法》的线上论坛

日期:2022-05-23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成功举办

《期货和衍生品法》的线上论坛

 

 

2022520日下午,正值《期货和衍生品法》通过满月的日子,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以下简称公会)举办《期货和衍生品法》第三期学习宣传活动。

公会联合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主题为“《期货和衍生品法》解读——中国期货和衍生品市场的未来发展路径”的在线论坛沪上金融界、学界、法律界等专家学者汇聚云端,深入探讨法对于期货和衍生品市场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监事长江锡洲,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长、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副主任马屹,公会副会长、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余晓东,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董事齐人等嘉宾先后致辞。

专题分享环节,同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刘春彦围绕“构建新的民事责任体系保护交易者合法权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期货市场巡回审理协作部负责人程红星围绕“《期货和衍生品法》主要内容及纠纷解决”,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副总裁寿亦农围绕“《期货和衍生品法》解读—从期货经营机构看合经营和市场前景”,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市场二部副总经理蒋睿围绕“由银行间衍生品市场看《期货和衍生品法》”,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秘书长王唯骏围绕“期货衍生品交易仲裁的实践与展望”等话题,与在线的四千多位参会人士分享了心得。

交流环节,交通银行金融机构部副总经理徐俊婷,中伦律师事务所上海办公室合伙人高俊,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江翔宇,以及参会的有关律界人士,分别探讨了《期货和衍生品法》对于行业的影响,特别是在实施过程中包括涉及境外交易需要澄清和解决的一些问题。

下阶段,公会将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深入开展《期货和衍生品法》的学习宣传等活动,加强期货和衍生品市场正面宣传引导,提高行业对新法积极意义的认识,在行业内掀起一股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的普法热潮。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