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召开第十六届金洽会筹备情况介绍会

我会召开第十六届金洽会筹备情况介绍会

日期:2022-08-05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8月2日下午,我公会与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以线上形式举办第十六届金融服务实体洽谈会(以下简称金洽会)筹备情况介绍会。会议由我公会秘书长金文主持,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屠友富、常务副秘书长帅师出席并讲话,上海地区期货公司分管领导、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期货分支机构负责人近60人参加。

金洽会是上海金融业唯一的综合性会展品牌,已成功举办十五届。考虑到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第十六届金洽会将首次以纯线上的数字办展模式举行,展期拟于今年9月底持续至年底。会上,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屠友富表示本届以“金融助力人民城市建设——抗疫纾困助实体 同频共振稳经济”为主题,围绕政府关切、企业关注的同频共振点,展示金融业配合政府为中小企业、实体经济纾困解困举措,同时与上海市普惠金融顾问试点工作、“融入新格局——上海金融服务市域空间转型专项行动”有机结合,打造上海金融业与实体经济紧密连接、创效互动的平台。他表示《期货和衍生品法》正式实施,是期货业发展的里程碑事件,期货行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通过金洽会可以开展更多行业精彩内容的展示。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帅师从参展单位的视角发表了感想,他表示数字经济时代下,本届线上金洽会平台契合数字转型的时代背景,具备了5个重要功能:一是全方位、多维度展示各家金融机构的品牌、理念、福利、产品等;二是交互性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同时更加符合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三是具备同业间的学习功能,使同业交流更加顺畅,促进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四是数字平台的赋能使获客更加便捷;五是大数据的助力,使得获客更加精准。通过跨界多元化,体验数字化,推广娱乐化,流量社会化,聚焦重点化,充分使用线上金洽会平台,展示期货行业的形象以及服务实体行业的经济成果,实现期货行业的同频共振。

本届金洽会承办方云上会展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征伟介绍了本届金洽会的组织筹备方案与亮点,金洽会将通过展会线上化、展位定制化、服务数字化,结合云展公司的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能力,在打造一个便捷高效全面多元的线上金洽会的同时,让参展企业、观众也有切实的获得感与参与价值。

会上,我公会秘书长金文要求期货行业各单位结合本单位情况,积极参与本届金洽会的各项活动,展现期货行业亮点,体现服务实体经济初心,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