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联合郑州商品交易所举办第78期会员中层业务培训

我会联合郑州商品交易所举办第78期会员中层业务培训

日期:2022-10-24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为更好地提升期货从业人员专业水平和服务产业能力,近期,我公会与郑州商品交易所共同举办了第78期会员中层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业内资深专家对当前经济形势下的大宗商品进行了分析、介绍了郑商所菜油花生合约要点及规则制度,还分享了《期货和衍生品法》实施后对期货公司国际业务的影响,1600余人次通过线上参与了本次活动

郑商所会员管理部总监匡玮为培训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国内衍生品市场期权工具日益丰富,郑州商品交易所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持续丰富品种供给,积极发挥市场功能,开拓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新格局。近年来,郑商所在以下方面做了多项工作:一是丰富期货市场品种供给,二是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方式提质增效,三是精准防控,保供稳价有措施,四是全力支持会员单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实体产业的发展。郑州商品交易所将主动作为,优化期货期权产品;加大实体企业服务力度;守牢底线加强风险管控,落实零容忍要求,进一步优化会员服务等措施,助力会员单位、期货市场发挥服务实体经济功能。

副会长、海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红松在开班致辞中对郑商所长期以来对上海期货市场的培育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嘉宾和行业同仁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提到中层人员是期货经营机构人才结构中的中流砥柱,是公司整体经营方针和服务市场的关键环节之一。在《期货和衍生品法》正式实施后,我国期货市场发展更上一层楼希望会员单位中层骨干利用线上培训的机会,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以“合规、诚信、专业、稳健、担当”的期货人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邀请到物产中大期货副总经理景川、郑州商品交易所李飞鹏、大成律师事务所曲峰律师,分别主讲《经济错配下的滞胀交易》《菜油期权合约规则及菜系市场运行情况》《<期货和衍生品法>实施后对期货公司国际业务的影响》等课程内容。

在郑商所的大力支持下,我会与郑商所联合开展的“中层业务培训班”已连续举办了5年。中层业务培训既拓展宏观视野,又传授实操经验,给各期货机构业务骨干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今后,我会将进一步加大与郑商所合作力度,不断提升人才队伍专业水平,助力期货行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