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秘书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秘书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5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10月19日下午,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秘书处(简称秘书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掀起学习热潮。

    会上,秘书处工作人员认真研读习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亮态度,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吹响了号角。

十年来我国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期货市场创新步伐加快,期货品种体系日渐丰富,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期货经营机构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市场发展的法治基础不断夯实。特别是8月1日《期货与衍生品法》的正式实施,明确了期货市场发现价格、管理风险、配置资源三大功能,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对擘画行业高质量发展蓝图充满了信心。

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秘书处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大家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弘扬公会重实务、促协调,守自律,拓发展宗旨,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做得更实、干得更好。

秘书处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