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会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专题讲座

我公会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专题讲座

日期:2022-11-21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和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我公会于11月11日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陈挥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我公会秘书长金文主持会议,来自83单位共计700余人通过直播形式开展线上学习。

陈挥教授以“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为主题,从学习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对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新定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论断;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阐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谋划等五个方面内容,结合优秀党员典型事迹、珍贵历史影像资料,从党史的角度回顾、剖析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含义,并逐项解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谋划。

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晰,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联系实际的具体事例,不仅具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而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对行业内党员、干部和员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我公会对下一步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单位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要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大会核心要义,全力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三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单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积极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期货力量”。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