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联合广州期货交易所举办广期所碳酸锂期货和期权上市专项培训(上海专场)

公会联合广州期货交易所举办广期所碳酸锂期货和期权上市专项培训(上海专场)

日期:2023-07-13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为做好碳酸锂品种上市前的市场宣传推介,提升期货经营机构及相关市场参与者的专业水平和服务产业能力,7月11日,公会联合广州期货交易所在上海举办“广期所碳酸锂期货和期权上市专项培训——上海专场”,邀请来自行业协会、研究机构、产业企业等专家,对中国碳酸锂行业发展现状及供需趋势、碳酸锂市场分析要点主题进行深入讲解,来自上海地区期货公司、投资机构等单位的260余人参加培训。

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锂行业高级分析师余雅琨就《中国碳酸锂行业发展现状及供需趋势》进行主题授课。余老师从锂产业链介绍、锂资源情况、中国碳酸锂发展现状和碳酸锂供需趋势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讲解。

天合储能战略市场总经理李秉文做《中国锂电产业发展格局》授课,李老师从3C消费锂电池、汽车动力电池和储能锂电池三个维度展开,分析讲解了锂电池发源地、当前市场情况和快速发展新赛道的相关情况。

上海有色网行业研究院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王聪从锂电池终端应用、锂产业链上下游产业分布及发展介绍、锂市场供需现状和未来展望等三个方面做《碳酸锂市场分析要点》讲课。

广期所商品事业部经理助理梁楚婷介绍了《广期所碳酸锂期货期权合约设计思路》。粱老师在授课中着重介绍了锂产业和碳酸锂现货市场、碳酸锂期货上市的必要性和碳酸锂期货合约规则设计思路等内容。

此次培训得到了上海地区各会员单位积极踊跃的反馈,市场对碳酸锂期货的上市充满期待,公会也将继续与广期所开展培训、产业服务等多方面的合作,助力国家“双碳”目标战略的实现。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