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联合举办少先队走进金融职业体验活动

公会联合举办少先队走进金融职业体验活动

日期:2023-08-28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进一步突出投资者教育与国民教育结合的行业特色,展现期货行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8月22日,公会联合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以下简称卢湾一中心小学)、中国证券博物馆(以下简称中证博)、通惠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惠期货)举办了“少先队走进金融”活动。大商所上海发展与服务总部总监李宁、公会副秘书长黄媛、通惠期货总经理周建平出席并先后发言,对来自卢湾一中心小学的部分少先队员、老师及家长代表就各自单位及投教情况进行了介绍与分享。

基础培训环节,大商所上海发展与服务总部高级经理刘琨以生动具体的例子向同学们介绍了期货市场、期货交易所的发展历史,并用充满趣味的动画片展示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部分上市农产品品种;通惠期货研发部经理李英杰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价格、交易等金融基础概念,以及期货的特点,同时还穿插问答环节,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与学习热情。

岗位体验环节,在通惠期货工作人员指导下,同学们在研发部学习了研报数据的来源及制作方式,在信息技术部了解了期货交易系统、行情软件等软硬件设备,在交易运作中心体验模拟交割,感受了期货人的“职场初体验”。

展馆参观环节,同学们在中证博讲解员带领下观摩了《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历程展》《世界与“一带一路”交易所文化展》《周恩来在上海红色足迹专题展》,并获赠中证博专属纪念品,对我国证券期货行业的发展有了更为直观的认知。

此次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可,大家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期待能更多地举办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教育活动

下一步,公会汇聚多方力量,不断探索新的宣教载体和模式,持续开展投资者教育进校园活动,普及金融知识,积极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延伸。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