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召开上海地区期货资管业务发展研讨会

公会召开上海地区期货资管业务发展研讨会

日期:2023-12-20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资管新规发布后,期货公司资管业务步入稳健发展的快车道,期货资管在广泛运用各类衍生工具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迎来了发展的新契机。12月13日下午公会组织召开上海地区期货资管业务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公会副会长、资产管理业务委员会主任吴红松主持,委员会副主任刘飚、濮岩,秘书长金文及30余名期货公司资管业务相关负责人参加。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光大期货海通期货资管负责人就2023年资管新规修订稿对期货行业的影响潜在机遇以及期货资管策略,进行深入讨论参会人员积极发言,从期货资管业务发展现状、发展困境、发展思路、发展趋势等方面展开交流。金文表示当前各会员单位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公会将与各会员单位一道认真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各会员单位继续按照新规要求,加强风险防控和合规管理,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效能;公会持续发挥自律、服务、沟通的职能,围绕会员需求和行业热点搭建更多交流平台。

吴红松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为期货行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近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并且第一站就来到了上海期货交易所,为期货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方向、增强信心。本次会议是上海地区资管业务的第一次行业会议、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个具体举措,上海期货资管同行将利用这个平台做好交流和互动,资产管理业务委员会将做好服务,共同促进行业发展,为行业发声。希望会员单位要利用自身衍生品业务专长,发展多元化、差异化投资策略,同时促进场外衍生品业务深入发展,做好精细化风险管理,积极服务实体经济。

本次研讨会获得了与会同仁的高度认可,纷纷表示将积极利用衍生品专业优势,打造特色化产品;期待公会提供更多学习交流平台加强同业交流,共同推进资管行业持续向好发展。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