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上海市证券及期货业微课大赛收官

第二届上海市证券及期货业微课大赛收官

日期:2023-12-26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会和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上海市证券及期货业微课大赛”,历时3个月,经历在线学习、脚本通关、初赛赋能、决赛30强多轮1V1辅导,学员们热情参与、积极学习、深度打磨作品。根据赛制,结合专家和大众评审结果以及学员们的学习表现,本届大赛最终产生了证券、期货业各十佳作品奖及优秀作品奖若干,30件作品、95名创作选手获奖。

本届大赛新增选题和脚本的1对1线上直播辅导,从本源提升微课作品的内容质量和价值度。上海期货行业15家期货经营机构共76名从业人员组成了33支期货队伍报名参赛,提交的期货微课作品,涵盖“聚焦廉洁从业,着力提升职业操守”“聚焦业务场景,提高岗位执业技能”“聚焦合规建设,强化内控管理能力”“聚焦社会责任,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等4个赛道。

在初赛阶段,参赛队伍通过赋能培训、脚本通关、初赛作品评审等环节,13个期货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阶段,入围队伍先后开展了2期针对性辅导,使作品从立意、制作等各个环节“更上一层楼”。

热烈祝贺获奖的个人、集体和单位,同时感谢评委专注严谨的评选。获奖名单如下:

“期货十佳作品”

用廉洁之光,照亮执业之路——期货行业的道德与实践指南

恒泰期货:乔建晨、李超宇、李思琪

今日说合规之走进反洗钱

东证期货:黄肖婷、张倩珝、曾雅莹、吴琦君、黄浩、蔡志杰、忻思遥、曹颖、张文倩、陈器

筑牢合规风险防线,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建信期货:王徐秋、张荣飞、罗雯、王子涵、陈雅萍

智取生辰纲后传:揭秘银期跨行转账洗钱风险与防范手段

海通期货:王曼雯

廉洁文化涵正气,金融活水助实体

光大期货:文坛辉、吴建清、徐丹娘

“二师兄”保身价——套期保值助力实体企业

申银万国期货:东凯、孙夕雯、陈培伦、窦东旭、李芳芳、聂敏华

期货异常交易行为规则解读

国泰君安期货:陈晓芬

克服贪利思想,警惕黑平台陷阱

光大期货:李颖顗、伍容、庞萌、陈卢潇雅、葛晨昊

艰苦奋斗,踔厉奋进——严守职业底线,坚持期货廉洁

建信期货:王海峰、聂嘉怡、任俊弛、彭婧霖

客户天天用,你还不知道?——期货交易APP

新湖期货:金剑云、杨光、邓衍晴

“期货优秀作品”

浅析”保险+期货+订单+银行“模式,为红枣产业保“价护航

申银万国期货:潘婷

东证期货廉洁从业系列之《底线》

东证期货:黄肖婷、张倩珝、吴琦君、张雯煊、杨玉青、李想、忻思遥、曹颖、张文倩、陈器

期货直播展业要注意了

国信期货:粱殷瑜、胡师宇

“期货优秀组织单位”

光大期货有限公司 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

华闻期货有限公司 建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

申银万国期货有限公司

 

微课大赛不仅是场比赛,更是一个技能升华和知识分享的平台,三个月的大赛再次诞生了一批积淀了智慧的行业传播课程。下一步,公会将认真总结,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提高活动质效,进一步提升行业数字化教育培训水平,有效促进证券及期货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