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期货机构投资者年会新闻发布会

第六届期货机构投资者年会新闻发布会

日期:2016-09-29   点击次数:   来源:




  11月21日下午,由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主办、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上海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主办的巅峰对话“期权之父”罗伯特-莫顿暨第六届期货机构投资者年会新闻发布会在上海浦东四季酒店顺利召开。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期权定价模型”的首创者,有“期权之父”美称的罗伯特-莫顿先生如期出席第六届期货机构投资者年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莫顿先生的出现立刻成为全场的焦点,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会长徐凌在发布会上致欢迎辞,莫顿先生发表了精彩演讲、并与在场的各主流权威财经媒体展开了深入、热烈的高端对话。
  会上,徐凌会长详细介绍了本届年会的特色及目前的筹备情况,阐述年会举办的初衷。相较往届,本届年会在四个方面亮点突出
  一是有顶级经济学家出席,还囊括了海内外经济专家,嘉宾层次为历届最高;
  二是邀请了监管部门领导、国内交易所和海外金融机构,针对中国市场当前的发展形势和监管政策等主题进行解读和沟通。
  三是本届年会参与的机构层次历届最高、数量最多;
  四是以原油期货上市为契机,聚焦于中国资产管理机构的国际化。目前年会各项筹备工作经过周密部署,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基本上已准备就绪。为保证举办一场高规格、深层次、广泛影响力的金融期货标杆盛会,组委会已进入最后紧张的倒计时准备阶段。
  作为第六届期货机构投资者年会的重磅嘉宾,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莫顿成为发布会最大亮点。
  罗伯特-莫顿是美国哈佛商学院教授,其所提出的著名的“莫顿模型”,被广泛应用于各种风险资产和金融衍生产品的定价工作中,为当今蓬勃发展的金融工程学奠定了基础。同时,他还是国际知名的对冲基金长期资本的倡导者和设计者。发布会欢迎仪式后,他发表了精彩的演讲,精辟解析全球化经济形势下的期货市场演变,就股指期货的发展和原油期货在中国上市的前景提出看法。并与现场的媒体互动,畅谈交流国际经济发展趋势,金融监管政策的演变,对冲基金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需要加大衍生品工具的开发,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投资之道等业界关注度较高的问题。
  当记者问到此次来华参会的初衷时,他表示”中国作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正进入经济结构新常态,金融期货业的改革创新迫在眉睫,如何实现与国际的接轨是他颇为关注的,本届年会的主题“经济新常态,市场新动向,监管新政策,投资新航标”也是他非常感兴趣,希望与中国的投资者与机构广泛探讨。
  据悉,11月24日,第六届期货机构投资者年会将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怎样对冲缓释经济波动,防范与化解金融风险,就成为了广大投资者们最为关注的话题。本届年会的主题“经济新常态,市场新动向,监管新政策,投资新航标”正聚焦于此,切中投资者及机构脉络,再加上5年来累积了超高的业内影响力,与本届出席人员、机构的高规格,让本届年会备受瞩目。
  分享期货巅峰视野,探讨财海驰骋之道,在先锋理念下引领投资新方向,为期货行业全新未来添砖加瓦。让我们共同期待第六届期货机构投资者年会的到来!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