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期货实体经济创新业务

东航期货实体经济创新业务

日期:2015-02-06   点击次数:   来源:

东航期货实体经济创新业务——CTA基金孵化项目

 
我国期货经营机构的弱小和创新发展不足,已然导致期货传统业务难以盈利,成为制约期货市场功能进一步发挥的“短板”。要发挥期货公司在衍生品市场的主力军作用,最大限度地给期货公司松绑,赋予期货公司更多的功能,激发创新的活力和动力,需要通过转型升级有效连接起市场和企业,把实体企业潜在的需求转变为现实需求。东航期货以服务大众为理念通过推出CTA基金孵化项目在期货公司创新财富管理服务上做出了重大举措。
 
相较市场上大众所熟知的银行理财产品而言,投资者对衍生品市场的认知较差,且入行门槛略高。衍生品交易其实非常需要专业的知识和技能,一般投资人对其杠杆的应用和风险管控能力不足,最后往往是赔钱收场。东航期货为迎合广大投资者对稳定高收益的理财产品需求,基于我们“蓝海密剑”期货实盘大赛优选出众多资深的基金经理人,在其股东东航金控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东航金融”)的平台下推出了更专业和高效的投资理财方案,由操盘手以全权委托代客操作的模式来管理客户资产,也就是CTA管理账户或基金,这也是已成熟的期货市场常见的期货投资管道,中国在迈向稳健成熟的金融市场道路上,势必要朝着发展健全的CTA产业前进。
 
东航金控于2014年3月17日,获得中国基金业协会首批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资质,截止2014年底,已经发行产品14只,成为业内瞩目的私募基金管理平台。数年以来,东航金控投入上亿资金,为超过50位“蓝海密剑”优秀选手提供过孵化基金并成功孵化出“种子一号”1(年化收益29.82%),“蓝海1号”1(年化收益42.02%)等产品,不少选手已成为业内优秀的私募基金管理者。近期,东航金控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构建完成了首期30亿规模的孵化基金框架设计,助力私募基金及CTA快速健康发展。




图1 东航期货CTA基金孵化项目实例
 
期货公司财富管理通道应在为客户提供资产保值、增值服务的同时,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坚持服务实体经济。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