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期货助力云南梁河蔗农口袋思想双“脱贫”

海通期货助力云南梁河蔗农口袋思想双“脱贫”

日期:2019-04-03   点击次数:   来源:海通期货

       近日,在郑商所的支持下,海通期货在云南梁河开展的白糖“保险+期货”项目进入结项阶段。

       在该项目中,梁河县蔗农与人保财险签订白糖价格保险合同,人保财险同时向海通期货风险管理公司——上海海通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海通资源)购买白糖场外期权进行再保险。该项目的保险标的为白糖期货1901合约,保障开始时间为2018年9月27日,保险周期3个月,共计覆盖甘蔗种植面积约10200亩,对应白糖6000吨,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957户。交易所、期货公司和当地政府在保费方面给予了支持,降低了参保蔗农的投保成本。

      2018年9月份蔗农投保后,白糖期货价格先小幅上涨,随后一路下跌,保障期内最高价格与最低价格相差约450元/吨。不过,投保蔗农的收入并未受到白糖价格下跌的影响。海通资源在此期间通过场外对冲交易,在价格下跌时复制期权获得收益,并通过保险公司将收益赔付给当地蔗农,保障了当地蔗农收入。保障期结束后,根据白糖期货1901合约在保险期间的收盘价计算,参保蔗农共计获赔33.95万元。

       同时,海通期货积极响应“扶贫扶智”的号召,在配合项目推进开展的过程中,举办金融知识培训会,讲解郑商所白糖期货知识及应用、“保险+期货”实务以及 “保险+期货”产品结构,帮助农户理解本次由郑商所支持的“保险+期货”运作模式及保障效果,并鼓励当地农户主动了解并使用各类金融产品来规避市场风险,达到增收脱贫的效果,提高了当地基层干部、保险公司、农户对于“保险+期货”的理解认知,提高了农民利用金融工具来保障自己收益的意识。

       此外,海通期货与梁河县人民政府还签订了“扶贫备忘录”。双方将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战略,响应国家与云南省政府的号召,着力促进梁河县经济社会发展,精准对接金融需求,大力开展普惠金融,努力做到“机构联系到县,价格信息到乡,专业帮扶到村,帮扶成果到户”,为梁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基础。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