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帮困,我们在行动

扶贫帮困,我们在行动

日期:2021-02-22   点击次数: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十九大报告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申银万国期货有限公司作为中投旗下公司,近年来持续对结对帮扶县甘肃会宁县进行帮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扶贫效果明显。为持续稳定扶贫效果, 2020年12月,申银万国期货派康周、陈柄逾两位同志进驻会宁县丁家沟镇梁庄村协助开展扶贫工作。

驻村干部肩负公司帮扶使命,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在和村干部、驻村工作交流沟通并实地走访后,了解到村里老龄化严重,青壮年劳动力大量外流,留守村民多为老弱病残及妇女,难以从事重体力农务活动。梁庄村共计种植3200亩土豆,2400亩玉米。建档立卡贫困户218户,合计种植土豆434亩,玉米230亩,其余为普通村民种植。村里没有残膜回收机和玉米收获机,残膜回收、玉米收获等农活都靠人工,生产效率低,劳动强度大,人工和租赁机器的成本高,农民负担较重。

当了解到这一情况,公司决定捐赠一台玉米收获机和一台残膜回收机,帮助村民解决这个实际困难。2021年元月,公司捐赠10.18万元购买的两台农机具到位,受到梁庄村村民的热烈欢迎。将来,这两台农机具不仅能为村里贫困户提供免费服务,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困难,还可以以市场半价为村民提供服务,可以在优先帮助梁庄村完成农忙后,按照市场价格去周边村揽活,所得收益用于贴补梁庄村贫困户,可谓一举多得。

在走访中,驻村干部了解到村里有九户无保户家庭,他们都是孤寡老人,常年独自一人居住在山上,生活多有不便。恰逢春节,为给这些老人送去温暖,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公司捐赠了1.35万元,为他们购买了羽绒被、棉衣棉鞋等御寒衣物和米面粮油等食品送到了他们手中,让他们过一个温暖有爱的春节。

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的挑战,中国依然如期完成了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政府和人民付出的巨大努力。申银万国期货作为国有金融企业,一直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国家和行业号召,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积极的影响和作用。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