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金融筑梦田间地头,上海中期助推农产结构升级

【乡村振兴】金融筑梦田间地头,上海中期助推农产结构升级

日期:2021-11-11   点击次数:   来源:上海中期期货

 

       当农产品价格波动加剧时,农户和产业企业就会面临较大的种植经营风险。过去三年中,为“稳企安农,护航实体”、扩大“保险+期货”影响力,上海中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中期”)在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与中华财险、人保财险、太保产险、大地财险等多家保险机构合作,累计垫付保费2500万余元,完成“保险+期货”项目50余个,涉及天然橡胶、棉花、玉米、生猪饲料成本指数、生猪养殖利润、鸡蛋、花生等多品种,累计承保货值近20亿元,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精准扶贫、振兴乡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今年中期协的年度扶贫工作考评中上海中期取得了较好的名次在“保险+期货”专项评审中居于行业前列。对上海中期来说,这些是对着三年来公司在“保险+期货”业务上不懈追求的肯定。

2021年,上海中期继续积极参与三大交易“保险+期货”项目,目前已获立项10个项目其中大商所玉米收入险项目覆盖辽宁鞍山台安县域尝试与中央政策性大灾保险相呼应,同时借助“保险+期货+银行+基差收购”的创新模式,为当地玉米产业提供精准的风险管理方案郑商所红枣项目覆盖新疆阿拉尔县域,为促进职工群众增产增收、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保险+期货”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涉及多个参与方,一头连接着广大的农户、新型农业主体,他们面临农产品价格波动风险,“谷贱伤农”;一头连接期货市场,风险管理子公司发挥专业优势,转移价格风险。每一个项目顺利运行的背后各方的协调配合,都需要深入田野乡间,了解参保人真实需求。上海中期希望通过这些项目在践行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之路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未来,上海中期将继续发挥专业团队优势,做好项目方案优化设计,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模式公司将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财政金融融合乡村振兴支持模式发挥保险、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能,为农户提供精准的风险管理方案,形成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