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活水灌溉勐海 助橡胶产业稳健发展——建信期货勐海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赔付仪式成功举行

新金融活水灌溉勐海 助橡胶产业稳健发展——建信期货勐海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赔付仪式成功举行

日期:2023-12-22   点击次数:   来源:建信期货

 

2023年12月14日,建信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建设银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太平洋产险云南分公司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举办了2023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赔付仪式。西双版纳州农垦局、勐海县政府、勐海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及黎明农场多名胶农代表参加了仪式。

这是建信期货第六次在西双版纳开展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也是第四次选择勐海县黎明农场开展合作。2023年项目累计为黎明农场1474户胶农提供了2000吨天然橡胶价格风险管理服务,货值超过5176万元,保险费用总金额141万元。经过四个月的项目实施,最终赔付总金额196.93万元,户均赔付1335.99元,总体赔付率达到139.66%,赔付率和户均赔付金额位居今年期货行业同品种项目前列。活动现场,项目参与方向胶农代表转交了赔付款支票。

“保险+期货”是保险公司和期货公司发挥衍生品功能特点,通过农产品套期保值交易,为农户提供“一站式”农产品价格波动风险对冲服务。通过参加“保险+期货”,农户只需要专注生产,销售价格交给“保险+期货”去提供兜底保障。期货公司最终将价格风险转移到期货市场内进行对冲。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项目筹备期,建信期货团队根据上半年橡胶价格低迷的特征,突破传统“保险+期货”保下跌的思路,改用保上涨来增加项目的实际价值。项目最终取得了良好的赔付效果,为胶农的割胶收益增添了保障,显示了“保险+期货”模式的强大实效性。

项目开展期间,黎明农场第六分公司党支部还与建信期货第三、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思想联学联建 共奋进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建信期货党员代表向黎明农场干部职工宣讲了“保险+期货”业务内容,双方党支部党员还共同参观了被列入云南省不可移动革命文物的国营黎明农场老办公大楼和“乌龟山战斗纪念碑”,激励党员和青年员工时刻缅怀先烈遗志,砥砺前行。

未来,建信期货将进一步发挥母子协同优势,加强与交易所、政府及保险公司等各方合作,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橡胶产业发展,推动更多新金融创新项目落地。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