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机者的各种偏好有哪些?

投机者的各种偏好有哪些?

日期:2012-09-18   点击次数:   来源:

投资者参与期货交易前,应当结合自身的家庭情况、收入状况、投资目的及知识结构等因素,合理评估自身的产品认知能力与风险承受能力,理性选择合适的投资方式、投资品种、投资时机。
一般来说,根据不同的风险偏好可以市场上期货投资者分成3个大类: 
(1)保守型投资者:保护本金不受损蚀和保持资产的流动性是首要目标。对投资的态度是希望投资收益极度稳定,不愿用高风险来换取收益,通常不太在意资金是否有较大增值。
在个性上,本能地抗拒冒险,不抱碰运气的侥幸心理,通常不愿意承受投资波动对心理的煎熬,追求稳定。 
(2)稳健型投资者:稳定是重要考虑因素,渴望有好的投资收益,可以承受一定的投资波动,但是希望自己的投资风险小于市场的整体风险,希望投资收益长期、稳步地增长。希望投资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基础上能有一些增值收入。 
在个性上,有较高的追求目标,而且对风险有清醒的认识,但通常会风险与收益的两极之间找到相对妥协、均衡的方法。 
(3)激进型投资者:高度追求资金的增值,愿意接受可能出现的大幅波动,以换取资金高成长的可能性。为了最大限度地获得资金增值,常常将大部分资金投入风险较高的品种。常常会为提高投资收益而采取一些行动,并愿意为此承受较大的风险。 
在个性上,非常自信,甚至有些盲目,追求极度的成功,常常不留后路以激励自己向前,不惜冒失败的风险。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