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证风险管理创新金融服务 运用“保险+期货”驰援湖北战“疫”

兴证风险管理创新金融服务 运用“保险+期货”驰援湖北战“疫”

日期:2020-02-26   点击次数:   来源:兴证风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受疫情防控影响,蛋鸡养殖行业受到较大冲击。湖北是蛋鸡养殖大省,鸡蛋产量较高,由于疫情严重,物流受到限制,鸡蛋销售受到严重影响,不少蛋鸡养殖企业存在鸡蛋库存较大,库存贬值较快的风险,濒临破产倒闭的边缘。

       得知湖北养殖户面临的困境,兴证期货旗下兴证风险管理有限公司积极与多方对接,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与太平洋财险湖北分公司合作,运用“保险+期货(权)”,免费赠送湖北省咸宁市通城县宏兴养鸡专业合作社鸡蛋价格保险,并为保险公司完成了风险对冲。帮助合作社锁定鸡蛋的销售价格,解决鸡蛋价格下跌的风险。

       此次价格保险项目共计为320吨鸡蛋提供价格保障,以3528元/500千克作为目标价格。当鸡蛋销售均价低于目标价格,由兴证风险管理补足差价,为在疫情期间有效降低养殖企业的经营风险出了一份力。

       疫情爆发以来,兴证风险管理坚决把疫情防控和履行社会责任作为重点工作,积极采用多种方式参与防疫攻坚战。此次“保险+期货”项目,是期货行业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方式,为养殖企业提供了切合实际需求的风险管理工具,为特殊时期的战“疫”贡献应有的力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