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东吴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首单“口罩期权”落地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东吴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首单“口罩期权”落地

日期:2020-02-28   点击次数:   来源:东吴期货/东吴玖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因防控需求,口罩需求量急速上升,成为最紧缺的防控物资之一。东吴期货携手风险管理子公司上海东吴玖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响应证监会与期货业协会的金融抗疫号召,发挥自身期货专业特色,为复工复产的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张家港瑞泰美弹性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量身定制并免费提供了一份规模为300吨的PP(医用口罩的原材料聚丙烯)看涨期权。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成为当下最紧迫最核心的课题。受疫情防控需求影响,口罩需求量急速上升,作为医用口罩生产主要原料的PP(聚丙烯)的价格也出现大幅波动,为口罩生产企业带来了成本大幅上涨的风险。

 

东吴期货及其风险管理子公司了解到此状况后,快速响应,主动出击,围绕证监会及期货业协会的“金融抗疫”精神,为医用口罩复工复产企业——张家港瑞泰美弹性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免费提供一份保障周期1个月、规模300吨的PP亚式看涨期权,相当于保障了2.7亿个一次性外科口罩或6000万个N95口罩的原料成本不上涨。

该场外期权可以理解为一份价格保险。如因PP价格上涨,导致口罩原材料采购成本高于保险约定的行权价格时,高出的成本将由东吴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赔付给生产企业,以保证企业的口罩主要生产成本不上升,降低了该企业采购医用口罩的原料价格风险,保障疫情期间医用口罩的正常生产、供应。

截止2月24日,企业已生产300万只医用口罩,其中200万只通过国药后勤保障部直接供应至武汉火神山医院,后续生产仍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东吴在行动。东吴期货将携手风险管理子公司继续加大衍生品创新,丰富金融服务产品和工具,发挥自身专业特色,为产业企业保驾护航,共同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与此同时,作为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券商系国有期货公司,东吴期货将紧密围绕集团的战略部署,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扎实服务实体经济,为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