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陕西疫情防控 兴证风险管理推出口罩原材料期权

助力陕西疫情防控 兴证风险管理推出口罩原材料期权

日期:2020-03-05   点击次数:   来源:兴证风险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医用口罩、医用手套等是一线医护人员急需的物资。为积极响应中期协号召,充分发挥期货市场功能,助力解决一些实体企业产品库存高、原材料紧张、价格波动等问题。兴证期货有限公司子公司兴证风险管理有限公司已积极行动起来。

       据了解,医疗用口罩的原材料主要是聚丙烯(简称PP,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期货品种),陕西亿海石化负责为口罩厂供应口罩原材料PP,因此有一定的库存,若后期PP价格下跌则库存价值受到损失,进而将使亿海石化面临聚丙烯价格波动导致盈利能力变化的风险。

      为避免聚丙烯价格波动给陕西亿海石化带来后顾之忧,兴证风险管理在兴业证券集团的支持下,为亿海石化提供一份PP2005的看跌价差期权,规模为1000吨,其中700吨为免费赠送,300吨为企业自费购买,共保障了2亿只口罩的原材料库存价值。该场外期权本身就好比一个保险,若后期价格下跌,则兴证风险管理产生赔付给亿海石化。若价格上涨,企业本身也只损失部分权费(保险费),但PP库存价值上升对企业有利。

      利用场外期权工具,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进行风险管理,是期货公司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思路。在此特殊时期,兴证期货及子公司兴证风险管理积极响应中期协“发动期货行业力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倡议,携手有责任有担当的实体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最大程度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实体经济,继续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