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期货送出“价格保险”赋能抗疫物资生产

新湖期货送出“价格保险”赋能抗疫物资生产

日期:2020-03-06   点击次数:   来源:新湖期货

       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一盘棋,齐心“抗疫”。目前防疫工作正处于决胜的关键阶段,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一直是防控一线最急需的物资。用以生产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的原材料PP(聚丙烯)的价格波动剧烈,防护物资生产企业面临成本大幅上涨的风险。
       新湖期货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新湖期货”) 及上海新湖瑞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湖瑞丰”)积极响应证监会及中国期货业协会的“金融抗疫”精神,为青岛中投泰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中投泰华”)免费提供一份保障周期为1个月,保障规模为1050吨的PP平值亚式看涨期权,为750万口罩原材料货值进行保障,锁定了6.93亿只口罩生产的价格风险。
       青岛中投泰华主要从事现货贸易,旗下拥有多家医疗器械公司,可进行医疗器械的生产及销售,此前公司并不具备口罩和防护衣的生产条件。疫情发生后,青岛中投泰华响应国家号召,仅用6天时间,整合布局全国分公司资源,采购口罩生产流水线、设备,购买生产原材料,获得当地政府的绿色审批通道,上演“淄博速度”,紧急生产医用防护口罩及防护衣,月生产口罩达千万只。
       近年来,期货公司及其风险管理子公司在帮助企业管理价格及经营风险上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企业在面临生产或销售上的价格风险时,可以向风险管理子公司购买场外期权,通过付出一定的权利金成本,达到保价锁价、稳定正常生产经营的目的。此次青岛中投泰华购买的PP亚式看涨期权可以理解为一份“价格保险”,新湖瑞丰相当于保险公司,青岛中投泰华相当于被保险人,而保险的保费由新湖期货进行捐赠。若保险期间PP价格上涨,上涨产生的额外成本将由新湖瑞丰进行补偿,以此对冲可能面临的原料价格风险,保障疫情期间青岛中投泰华医用口罩的正常生产、供应。
       引导和服务企业利用场外衍生工具进行风险管理,保障企业的持续生产能力,是期货公司发挥行业特点和专业优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思路。在此特殊时期,新湖期货携手实体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优势,用实际行动为“抗疫”贡献力量。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