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期货风险管理作用,为医用酒精企业保驾护航

发挥期货风险管理作用,为医用酒精企业保驾护航

日期:2020-03-06   点击次数:   来源:国投安信期货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始终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人是旁观者。国投人在集团党组的带领下,立足本职工作,着眼公司业务特点,积极寻求助力攻坚的机会。

       国投安信期货积极响应“发动期货行业力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号召,加强与集团内兄弟公司的业务协同,在本次疫情中积极探索发挥期货风险管理功能的机会,帮助企业运用金融工具管理生产经营风险,以更好地服务实体企业为依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

       国投生物是国投集团旗下酒精生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主动调整产能生产全力供应医用酒精,截至目前,已向全社会捐赠超过500吨酒精消毒液。考虑到玉米是医用酒精的主要原材料,国投安信期货及全资子公司国投中谷(上海)投资有限公司携手太平洋财产保险、金智农(北京)风险管理科技有限公司,推动酒精成本“保险+期货”项目,无偿为国投生物提供2000吨医用酒精成本价格保险,折合原料玉米为6000吨(3吨玉米约产1吨医用酒精),保险金额约1150万元(以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合约2005价格为参考依据)。同时,国投中谷(上海)投资有限公司为保险公司提供玉米看涨美式期权对冲潜在的赔付风险。

       该医用酒精成本价格保险已于2月26日完成投保工作,帮助解决国投生物对后期玉米采购成本增加的后顾之忧,发挥公司风险管理专业化优势为酒精生产企业保驾护航,为集团内部协同抗“疫”贡献期货力量。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