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期货党委与嘉兴大厦联合党委签署“党组织共建联建,推进‘四大品牌’建设,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协议

海通期货党委与嘉兴大厦联合党委签署“党组织共建联建,推进‘四大品牌’建设,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协议

日期:2020-08-12   点击次数:   来源:海通期货

      海通期货党委、嘉兴大厦联合党委积极贯彻落实上海市委、浦东新区区委和市国资委关于深化基层党组织党建联建,构建“大党建”格局的工作要求,于8月6日在潍坊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签署了“党组织共建联建,推进‘四大品牌’建设,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党建联建协议书》。同时,双方开展了第一次党建联建活动——“同心 同行 不忘历史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共同上了“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海通期货党委、嘉兴大厦联合党委近60名党员、团员代表参加签约仪式并参加党课,异地党、团支部负责人及党、团员代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观看了签约。“大道潍坊、将军讲师团”著名讲师、空军少将齐路通将军,潍坊新村社区党建办公室主任谢坚同志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嘉兴大厦联合党委作为全国第一个联合基层党组织,也作为跨地域、跨行业、跨所有制的联合党组织,1999年6月成立,目前共有支部67个,党员1700多名,覆盖潍坊辖区内41幢楼宇,通过探索楼宇党建模式,实现了楼内党员不出大厦就能参加党的活动,全面推进党的工作在楼宇内的有效覆盖。海通期货党委作为辖区内国有企业基层党委与嘉兴大厦联合党委以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为载体,以“四大品牌”建设为目标,以企业、社区和谐建设为主导,探索“创先争优”工作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进一步协调好党建联建工作,不断延伸、拓展党建工作的内涵和形式,为“四大品牌”建设和社区和谐做出贡献。

     签约仪式上,海通期货党委联合嘉兴大厦联合党委、潍坊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成立九十三周年为契机,邀请现任“大道潍坊、将军讲师团”著名讲师,曾任空军长春飞行学院院长、南京军区空军副参谋长的齐路通少将为两家基层党组织党员、团员代表上“同心 同行 不忘历史 牢记使命”“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齐将军围绕自身的经历、感悟结合国际形势为我们带来一堂“辉煌的传奇军校,光荣的使命担当”党课,阐述了中国空军不断创新发展的历程,从一名老军人、老革命的角度诠释了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提出在目前国际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全体共产党员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丢掉幻想、准备斗争,时刻秉持“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信念,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潍坊街道社区党建办公室主任谢坚代表潍坊街道党工委指出,两家基层党委签约标志着国资企业党组织和两新企业联合党组织打通了渠道、搭建了平台,希望两家党委能够努力做到“三共”——目标共同、责任共担、资源共享;“三通”——联系畅通、信息畅通、交流畅通,不断推进区域化党建新模式、新成果。

     海通期货党委书记吴红松同志提出,期货公司党委将不断加强与嘉兴大厦联合党委的联系沟通,共同开展各类主题党建联建活动,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完善党建工作基础,探索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切实可行的方式方法,共同在上海“四大品牌”建设中发挥出自身优势与特长,不断实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新体现,双方协同工作的关系新发展,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新提升,党建引领“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