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期货喜获“2019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国信期货喜获“2019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日期:2020-12-10   点击次数:   来源:国信期货

12月7日,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2019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媒体通气会,国信期货申报的“境外矿山铁矿石基差贸易创新项目”在各大金融机构申报的19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上海市政府颁发的2019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一等奖。这是上海首次有期货公司申报的项目荣获一等奖的殊荣,同时也是本次所有获奖单位当中唯一的一家期货公司,标志着国信期货的品牌形象和创新能力得到了政府机构的认可。

上海金融创新奖是上海市政府设立的全国首个聚焦金融创新的省部级政府奖项,用于表彰过去一年在金融领域勇于创新、积极进取的金融机构。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评选的范围非常广,共有6个组别,分别是市场组别、银行组别、保险组别、证券组别、新型组别和金融科技组别,参与评选的都是上海各大交易所、登记机构、行业协会、银行、保险、券商、公募基金以及大型金融科技公司,竞争异常激烈。由金融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委从创新型、示范性、应用性以及风险防范水平等多个维度进行评比,最终筛选出一、二、三等奖及提名奖。公司本次送审的项目作为证券组的代表荣获了一等奖,排名超越了很多大型券商和公募基金报送的项目,并作为5家优秀代表之一在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作了项目介绍发言,极大地提升了国信期货在行业当中的地位。这一优秀成果的取得,得益于公司上上下下的高度重视,对创新奖的评审,不仅积极组织申报材料,组织安排现场答辩,在评委对期货专业术语不熟悉的情况还多次与其沟通讲解,最终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认可。

             本次公司申报的境外矿山铁矿石基差贸易创新项目是行业内是首次引进海外头部矿山参与国内铁矿石基差贸易,对于推动国内铁矿石进口价格体系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这是目前国内所有期货交易所品种中5个对外开放的国际化期货品种中第一个境外生产商以国内期货交易所的价格作为定价基准进行实物交割的基差贸易项目,为中国成为全球大宗商品的定价中心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同时也有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这一模式的推广有助于打破美元作为铁矿石进口结算货币的垄断地位,解决了中国企业进口铁矿石只能美元结算的被动局面,得到了国内钢铁企业和监管部门的高度认同。

             创新无止境,努力无极限。国信期货将以专业化、市场化、机构化为导向,以此次创新成果奖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金融服务实体责任,争取在今后取得更大的成绩。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