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期货在国家级贫困县落地首单生猪“保险+期货”扶贫项目

申万期货在国家级贫困县落地首单生猪“保险+期货”扶贫项目

日期:2021-01-08   点击次数: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对生猪养殖产业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生猪期货今天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申银万国期货公司联合太平洋财险公司,借助江西金猪云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生猪全产业链交易平台,在国家级贫困县江西省吉安县、万安县落地了首单生猪 “保险+期货”扶贫试点项目。

2020年以来,受非洲猪瘟疫情、新冠肺炎疫情以及供应量和消费量等因素的交互影响,生猪价格经历了两轮下跌和两轮上涨;2021年随着生猪产能超预期恢复和春节消费增长预期以及养殖成本支撑、疫情防控等影响,生猪价格还存在下跌预期和诸多不确定性,养殖农户和企业稳定生猪养殖利润的需求强烈。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国务院、证监会和中期协关于期货市场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在申万期货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公司成立了生猪期货上市专项工作小组,并预算专项资金支持首单生猪“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的落地实施,为养殖户和企业利用生猪期货及衍生品工具保障养殖利润树立示范效应。

本试点项目为江西省吉安县、万安县农户养殖的2000余头生猪提供价格看跌保险,已于1月8日上午9:36完成入场对冲交易。申万期货及其子公司申万智富场外衍生品团队经过深入研究生猪期货基本面,采用锁定看跌结构设计,一方面在极端市场情况下生猪价格大幅下跌时为养殖户提供下跌保护,另一方面最大限度在猪价震荡波动期间为养殖户增强收益。

申万期货公司将在中期协、期货交易所和地方政府、保险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持续深入开展农产品“保险+期货”的试点项目,体现期货行业“发挥专业优势、守护收获与美好”的情怀,为服务“三农”和巩固扶贫成果贡献应有的力量。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