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与爱】你守护我们的春节 我们守护你的年味——新湖期货开展2021“原年人”文化和慰问系列活动

【温暖与爱】你守护我们的春节 我们守护你的年味——新湖期货开展2021“原年人”文化和慰问系列活动

日期:2021-02-25   点击次数:   来源:新湖期货

 

  为积极应对本年度新冠疫情,响应各级政府和行业协会的精神,新湖期货在2020年1月向广大员工发出号召,希望全体外地员工留守在工作地过年。经过深入动员与细致工作,新湖期货在沪101名外地员工不返乡,占外地员工总数的79%。为让“原年人”在万家团圆的佳节不孤单、享受节日的喜庆和祥和,新湖期货做了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将暖心措施做到了微末之处,沁入了每一名原年人的心间。

每一个人都是微小的,但每一个人都不渺小,崇高的中国抗疫精神,来源于每一个为之而付出点点滴滴的微小个体,每一个微小的善行和付出都值得被铭记和善待。新湖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心系每一名“原年人”,信守每一个承诺,让每一个留沪员工都感到了来自公司的关怀。

一、广泛深入动员,八成员工不返乡,争做时代“原年人”

2021年1月4日起,新湖期货领导班子为响应各级党政机关和协会防疫精神,保障国家金融工作安全和应对节前紧张的本地防疫形势,相继制定出台了《公司2021年新冠疫情防控方案》、《公司2021年春节期间员工出行管理方案》,两方案要求对各部门积极动员全体员工在工作地过年,要确保核心岗位员工运营安全,要做好返乡员工的行程管理工作,要全力以赴地配合国家防疫大局。经过全公司上下的广泛动员,公司在沪128名外地员工,其中101人留在上海过年,占外地员工总数的79%,27人返乡,占外地员工总数的21%。有员工这样说道:“既然国家防疫需要,公司又有这样的动员,能为国家和公司尽一点力,我们愿意”,体现了新湖期货人的时代担当。

二、详尽慰问措施,细致慰问方案,顾虑了每一个细节

为让留守员工“有处可去、有友可聚、温馨祥和”,新湖期货领导班子着重强调,要根据留沪员工的不同情况,分门别类地做好留沪员工的抚慰工作,不让一个员工感受“独在异乡为异客”的感伤。公司专门制定了《新湖期货原年人慰问方案》,此方案的慰问措施主要分为三个层次:

一是最需要关注的重点留司人员。针对关键部门指定岗位单身留沪职工,这些员工承担着公司重要岗位的安全,必须在春节假期内随时备岗。这些员工却是专业技能型人才,且离乡背景,过年的孤独对于他们来说尤为强烈。在充分调研了他们处境后,公司领导为使他们能在春节“有去处、过好年”,公司对这些职工发放了留沪过节补贴,以帮助这些员工能在春节假期能走遍上海的旅游景点,享受假日带来的欢乐。

二是针对全体留沪单身职工。公司则出台了年夜饭补贴政策,凡是单身在沪员工自行相聚年夜饭,即可获得相应补贴。公司还在小年夜(最后一个工作日)为全体留沪单身职工准备了饺子和汤圆,让大家下班时候带走这份年节情谊,使得每一名单身原年人都切实感受到公司的关注和关心。

送温暖1_副本

(新湖期货小年夜送温暖)

 

年夜饭1_副本

(新湖期货大年三十年夜饭场景)

三是针对全体留沪职工。大年初一至初五,公司开放总部1号会议室安排了春节观影茶话会活动,并准备各色精美的零食和点心,以供留沪员工和家属享用。大年初四,公司安排了广富林健身走活动;大年初五,公司在浦东PARKING保龄球活动中心安排了保龄球、飞镖、飞斧、VR、桌球系列健身活动,以丰富原年人和家属的假期生活。

广富林大活动

(大年初一——初五新湖期货春节期间系列文娱活动场景)

三、丰富多彩活动,将新湖期货温度沁入每一个原年人心间

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活动的举办开展,要求哪怕活动只有一个人报名,也要将公司的温暖传送过去,绝不可让人寒心。在公司精心安排下,从小年夜(2月10日)至大年初五(2月16日)的各项既定活动如期举行,公司投入大量人力参与组织筹备保障各项活动和补贴政策顺利落地,投入资金近10万元,对近百名留沪员工和家属进行慰问和关怀。这些活动温暖了原年人们的心,有员工这样表述:“公司在春节假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来举办这些活动,虽然有些活动因为自身的假期安排,没有每项都参与,但确实感受到来自公司和领导的关怀,真的令人感到温馨”。

自2020年1月26日新湖期货启动抗疫复工紧急状态以来,历时393天,全公司上下团结一致,抗疫情、保增长,相继取得了0发病0险情、主营业务飞速发展、实现风险管理业务和资管业务双轮驱动、被树立为抗疫复工区域典型等一系列成绩。

在这艰辛的一年中,公司领导班子从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和客户资产安全出发,推行抗疫期“不裁员、不减薪”政策、开通人力资源心理疏导窗口、订购抗疫放心午餐、开通抗疫备工通勤车辆、发放抗疫人员补贴等系列人文关怀政策,此次春节假期系列活动是新湖期货抗疫工作的延续,也是建设“以人为本、文化传播、聚集人心”文化强企的实践。

面向牛年,新湖期货将在各级党政机关和行业协会的正确指导下,坚决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和员工关怀工作,力争为打赢这场全民防疫战争贡献自身更大的力量。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