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国泰君安期货公司开展五个一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会员风采】国泰君安期货公司开展五个一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12-01   点击次数:   来源:国泰君安期货

国泰君安期货公司开展“五个一”活动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国泰君安期货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组织一个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拍摄一部《少年》MV(音乐短片),排演一个文艺汇演节目,指导风险管理子公司党支部录制一堂“长征精神”微党课,筹划参加一次集团公司“七一”表彰,抓好“勇立潮头、争创一流”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公司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走进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期货公司党委充分利用“家门口”的红色资源,组织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赴陈云纪念馆、国歌展示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时进一步抓好“融·党建”和区域化党建联建工作,与中国建设银行上海浦东分行开展党建联建活动;组织青年员工打卡红色地标,参加石门二路街道徒步学党史红色定向赛,通过“体验式”学习,让广大党员在党史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指导风险管理子公司党支部录制一堂“长征精神”微党课,以毛主席诗词背景为线索,介绍长征历史知识,发掘长征精神。

传唱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期货公司党工团联合,积极筹备和动员,组织公司文艺骨干拍摄《少年》MV,排练歌舞类节目《少年》参演“共圆中国梦,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少年》MV及节目排演拍摄由国泰君安期货青年员工自编自导自演,融合影视、音乐、话剧等表现手法,展现出国泰君安期货人“金融报国目标终将实现,服务实体经济,使命永远放心间,面前再多艰险不退却”的坚定信念。同时,查阅资料、排练表演和拍摄制作的过程也是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使得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初心使命在金融青年中接续传承。

强化典型示范,营造浓厚氛围。期货公司党委把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公司改革创新的行动力,在各党支部、广大干部职工中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期货公司团委书记、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倪韬雍荣获集团公司“2021年优秀共产党党员荣誉称号”;营运中心党支部书记、原总经理齐旭在“学史力行改作风,全面提升软实力”主题实践活动中积极担当作为,激发组织活力;公司青年岗位能手王笑以客户为中心,连续三年荣获“全国优秀能源研究员”称号;国宾路营业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晨阳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业务发展的“硬支撑”;期货公司《少年》MV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发布。期货公司先后获得了“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上海市精神文明单位”“上海国资系统优秀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今年是国泰君安期货公司成立15周年,作为中国期货市场创新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引领者,国泰君安期货公司恰如一个朝气蓬勃的少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升华初心、践行使命,积极发挥期货与衍生品的核心功能,力争为集团公司建设成为“受人尊敬、全面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投资银行”作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